鹤九  

几张照片之圣诞番外

第一张

12月24日,一夜的大雪把前一天孩子们的足迹全都掩埋了起来,雪白松软的雪落在wammys house的屋顶、床沿、草坪和柴房边那棵大大的冷杉上,一切都像新的一样。WHAT A WONDERFUL DAY!

 

第二张

一个穿着鹅黄睡衣的女孩赤着脚踏在深红的木地板上,她正蹲在一扇门面前,悄悄把一张镶着金边的绿色贺卡塞进门缝,她金色的头发垂在脸边,脸颊小小的雀斑若隐若现。还很早呢。

 

第三张

连睡觉都带着护目镜的红头发少年拿开压在眼睛上的小臂,微睁着眼睛适应房间里的光线,那里的颜色如同此刻飘着云絮的蓝色天空。墙角斜靠着一个火红色的滑板和一堆拆封的未拆封的游戏盘,空气中有上下飞舞的细小灰尘。

 

第四张

另一间房的白色的被子大半都掉到了地上,床上的人一脚翘在墙上,黑色的棉质T恤翻起来露出肚子,头枕在床沿将掉未掉的被角上,半个身子吊在床边,金色的头发互相缠绕。瞧,他还睡得很香。

 

第五张

对面的一间房,银发少年背对房门站着,床上分散着各种各样的小机器人,还有他刚刚脱下的衣服,他正把手伸进一件白色衬衫的袖子里,听到开门声,扭头看向了镜头,他的侧脸被来自窗口的朝阳照得模糊,隐隐约约看见白色的睫毛。那么早就起了啊。

 

第六张

另一栋楼的一间房里,半包形的椅子上蜷着一个黑发男子,他歪着头露出脖颈,眼下埋着深深的黑眼圈,一只手搭在膝盖上,面前的桌上摆满了档案袋与各色甜点,咖啡杯里的咖啡早就被堆成小山的白糖吸走了水分,摇摇欲坠。一个穿黑色制服的白发老人从里面的房间走了出来,他手上托着三层点心盘,对着镜头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昨晚才回来的他估计又处理到很晚,再让他睡一会儿吧。

 

第七张

不如我们去厨房看看,带着白色围裙的女人们在一口口铝制锅前忙碌着,空气中弥漫着果干、肉桂、肉豆蔻、丁香和其它香料的味道,她们在做百果馅饼呢,一个胖胖的女人用一把长柄勺不停地顺时针搅动內馅料。听说这样会给接下来的一年带来好运。

 

第八张

耳边渐渐传来孩子们的欢笑,他们从各自的房间中跑出,各个脸上难掩兴奋,他们互相问候,齐齐往饭厅跑去,听说L昨天回来了,会遇到吗?很可惜,L并没有像他们想的那样出现,但是食物美妙的香气稍稍安慰了他们失望的心情。玛特用手肘捅了捅梅洛,指了指前面一脸笑意等待他们说些什么的琳达。看来他们都收到了来自这个贴心姑娘的贺卡了。

 

第九张

琳达拉着梅洛生气地质问他为什么没有打开贺卡,梅洛一脸生无可恋,玛特拍开他求救的手,笑得直不起身子,直到尼亚走了过来,礼貌地道了谢,这个姑娘脸色才缓和了一些,她说梅洛晚上陪她跳一支舞才能原谅他。玛特摁着梅洛脑袋代他满口答应。

 

第十张

下午巨大的冷杉被拉进了活动室,上面还有些没掸尽的雪,掉在扶起它的男孩们鼻尖,琳达抱来一个巨大的箱子,却因没看见脚下的地,一下绊倒,哗啦啦——花花绿绿闪着光小饰品散落一地。

 

第十一张

这棵冷杉真的太高了,它的顶端都快碰到天花板了,没人敢把最后的金色五角星安上去,坏心的玛特起哄让里面个子高的梅洛去,众人拍手叫好,他们搬来长长的梯子,仰头看那个金发少年如何一步步地爬上去。

 

第十二张

哇喔!他成功了!梅洛伸长手臂举着五角星正式放在圣诞树的顶端时,孩子们都开心得欢呼,梅洛鼻尖冒着汗骄傲地低头接受大家的赞美,却看见尼亚和玛特站在下面牢牢抓着梯子,尼亚仰着脸,黑色的眼睛露出一丝紧张的情绪,梅洛一个走神摔了下来。

 

第十三张

大家都扑过来接住了这个掉落凡间的小王子,梅洛红着脸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支起身子的时候,发现他正坐在玛特身上。哦...可怜的玛特,他的腰快断了,谁叫你最开始起哄呢~

 

第十四张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琳达叫众人快让开,打开了连着圣诞树上灯串的开关。一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染着彩色的光,绿色的金属球,红色的圣诞花,金边缎带,可爱的姜饼人,红白相间的糖果拐杖,扎着蝴蝶结的许愿贺卡,还有顶端的五角星一瞬间都亮了起来。所有孩子都围着这颗圣诞树聚在一起。

 

第十五张

“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圣诞树。”身后传来几声鼓掌,那是L!琳达率先叫了起来,她开心得脸蛋红扑扑的,L夸奖了她布置的圣诞树呢。孩子们一下子哄闹起来,几个胆子大的男孩子直接跑到L的身边,黑发男子摸了摸他们的额头,跟着来到孩子周围。

 

第十六张

L没等大家说话,让大家等一下,就去旁边的小仓库,拖出一个大大的袋子,一件件地摆在圣诞树下,“你们的礼物呢?”他有点孩子气地说。

 

第十七张

直到罗杰喊了三遍摆完礼物的孩子们才稀稀疏疏地回到饭桌旁,最盛大的晚餐将要开始了。餐桌上有玫瑰、核桃、桂皮和颜色鲜艳的水果,穿插放着黄色的鲜橙片,以及一系列的做成各种形状姜饼。孩子们的笑脸在烛火的照耀下一片暖洋洋。最小的孩子已经忍不住拿起桌上的百果馅饼咬了一口。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L身边有个空着位置呢?

 

第十八张

在渡端上一只金灿灿的烤鸡后,晚餐正式开始,梅洛和玛特都瞄准了那只肥美的火鸡腿,两人抓着毫不退让,却因太使劲让它滑了出去,咚——落在了尼亚的碟子里。两人一脸卧——槽——张着嘴对视,只见尼亚一刀切下了一块肉,优雅地往嘴里送去。

 

第十九张

喧闹持续到了8点,大家都腆着肚子,几个心急的孩子止不住地把眼睛往礼物那儿转,“为什么不去拆礼物呢?”L这么说道。唰的一下,孩子们都往壁炉边跑去。

 

第二十张

彩色的包装纸与丝带漫飞,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惊呼声,玛特举着一个酷到爆的防风护目镜,跳了起来,尼亚也抱着盒子对L点头示意,只有梅洛翻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写着自己名字的礼盒。

 

第二十一张

梅洛有些沮丧地早早回到自己的位置上,L是忘记给自己准备礼物了吗?想到这里他不免有点委屈和生气。“梅尔,你跟我来。”L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身后。

 

第二十二张

他们来到一个巨大的圣诞花环下,”UNDER THE MISTLETOE”L说。梅洛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真的可以吗?”L促狭地点了点头,梅洛踌躇地踮起了脚,轻轻在L面颊上印上一吻。L也在他的额头回吻了一下,并塞给他一板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UNDER THE MISTLETOE:在槲寄生下,可以亲吻你想亲吻的人,那个人不能拒绝。

 

第二十三张

“哇!梅洛在偷亲L!”被发现的L随即就被孩子们围住,直到把L亲得满脸都是黏糊糊的口水才罢休,渡也凑了个热闹,白花花的胡子刺得L一缩脖子,孩子们笑作一团。

 

第二十四张

梅洛玛特和尼亚拿着一个装着百果馅饼的盒子、一小瓶白兰地和一些胡萝卜,顶着风雪悄悄放在wammys的大门口。L说这是给来送礼物的圣诞老人与他的驯鹿的。

 

第二十五张

音乐响起,男孩女孩们双双结对,琳达站在梅洛面前气鼓鼓地盯着他,梅洛叹了口气,却还是绅士地弯下腰伸手邀请面前这个美丽的姑娘,她的眼睛瞬间挥去不悦变得弯弯,她将手搭在梅洛的手中,一个转身滑进了临时的舞池,还不小心撞到了捏着渡的手迈着诡异舞步的L。

 

第二十六张

玛特接过一曲舞毕的琳达,用笑容询问是否能与她共舞时,琳达低着头,耳根变得有点红,她不复刚才跟梅洛跳时熟练的舞步,不停地跳错踩在玛特的脚上,她有点气恼地连声道歉,在听到玛特在耳边小声地说没关系后,直接一个踉跄摔在面前人的怀里。

 

第二十七张

另一边梅洛不动声色地张望着一个白色的身影,终于他在一个冷清的角落发现了他,梅洛穿过人群一把夺走他手里的机器人丢在一边,梗着脖子伸出了手,尼亚不解地愣着。

 

第二十八张

尼亚摇摇晃晃被梅洛拉着转圈,他根本不会跳舞,笨拙地被推搡着,梅洛啧了下嘴,说你怎么这么笨,退左脚,侧身,进一步,对,就是这样。梅洛不得不生气地承认这个男孩学的特别快。我跳的是女步?尼亚转头看了看周围人。梅洛得意地弯了弯嘴角。

 

第二十九张

当钟声敲响11下,已经到了孩子们回房睡觉的时候了,他们抱着各自的礼物不舍地与L告别,他们知道这个忙碌的男人可能呆不了几天。等孩子都回去后,L一个人坐在炉火边,有些出神地想着什么,圣诞树下还留着一个没人认领的礼物盒,上面没写名字。

 

第三十张

“L,我们今天能睡在这里吗?”抱着枕头和被子的梅洛和玛特打断了L沉思,他们小小的脸上带着央求。L咬着拇指,故作思考,等到男孩们都心灰意冷后才幽幽地说,“好吧,就这一次。”梅洛开心地撞了下玛特的肩膀,眨了眨他绿色的眼睛。“不过你们得把尼亚叫来。”梅洛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

 

第三十一张

等他们在壁炉前把被子铺好,L从沙发上跳了下来,把冰凉的脚伸进被窝,孩子们裹着毯子依偎着敬仰的L在柴火的劈啪声渐渐沉入梦乡,真是温暖,他们不由自主地一同想。

/Silent night! Holly night!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round your virgin mother and child

Hol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ilent night! Holly night!

Shepherds quake at the sight

glories stream from heaven afar

heavenly hosts sing Al-le-lu-ia

Christ the saviour is born!

Christ the saviour is born!

 

Silent night! Holly night!

Son of God love s pure light

radiant beams from the holly face

with the dawn of redeeming grace

Jesus Lord at the birth

Jesus Lord at the birth/

 

第三十二张

次日天才蒙蒙亮,又是一场大雪,原本放着百果馅饼的地方换上了一罐系着红底绿边丝带的草莓果酱,它被白雪埋住了些,只有一个银色的金属盖子在雪地里闪着刺眼的光,旁边一串脚印通向wammys的内部,不过很快就被接下来的大雪掩住了印记。圣诞树下的最后一个礼物也不见踪影。

 

 

 

合上相册,今天的回忆就到这儿了。下次我们再见。祝我们所有的男孩圣诞快乐。



评论(1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