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九  

WARM AND HUMID 01

本来只想写个车轮,但是老年人话实在太多,得分几个部分慢慢传上来

PS:有可能之后的篇章会引起不适,请酌情食用。

————————————————————————————————

尼亚裹挟着一大团寒气拉开了公寓的门,他有些支撑不住地重重坐在地板的台阶上,室内由于空气不流通而比门外稍高的气温,让他的眼镜起了一层白雾。尼亚深吸了口气,干燥带着灰尘的暖空气让他好受一点,他察觉到暴露在外的皮肤都失去了知觉,呈现出青紫的颜色,僵硬得仿佛受到击打就会碎成粉末,特别是他的脸,每个毛孔都被冷空气塞住形成坚硬的面罩,下颚止不住地颤抖。

【这该死的天气…】

尼亚脱下厚重的白色羽绒服,上面冰渣落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摘下眼镜,把脸贴在羽绒服柔软的内里,那里有他身体的温度,他感到脸上硬邦邦的冰层渐渐融化,化作细小的汗珠争先恐后地从额头、鼻尖冒出。

“还真是自给自足”尼亚自嘲地闷笑一声。

 

尼亚将要迎来他人生第一位室友。

越发寒冷的天气让畏寒的尼亚迫切想要一个热源,但不能是壁炉等死物,因为它们并不能自发热,非要借助柴火或者电才能发出令人可怜的热量,就像厚重的鹅绒被,刚钻进去,浑身的热量都会被吸走,“它们这群废物!”冷得发抖的尼亚在无数个夜晚都如此咒骂道。察觉到这点,他便打消了安装壁炉的想法,有什么比往家中添废物更愚蠢的事呢?他需要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像块海绵吸走这房间的寒冷,烘干阴冷的空气,散发出温暖而又潮湿的气味。

说到做到。尼亚第二天就在当地报纸的招租版面上登了一起广告。他的租金定得十分低,房屋地段也好,可却久久无人问津。尼亚知道为什么,只因他有一个奇怪且必须由室友执行的要求,就是他的室友得跟他睡一张床。

也是...这就像一个饥渴已久的变态,长久没有感受到人类的气息,故而想出这一招,用低廉的租金招取付不起正常房租的青年大学生。本人肯定是一个油腻的秃头大叔,全身布满卷曲的毛发,最爱吃的食物是热狗,还会逼迫别人看他如何用肥厚的嘴唇一点点吞下油光光的肉红热狗。

尼亚被自己的脑补恶心得不行...他思索着是否要在广告后附上他的照片,好让那些人打消顾虑。这时电话响了。

“你好?”尼亚走到走廊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边的人似乎愣住了,沉默了几秒才结结巴巴地说“呃...您是那位在A报上招室友的尼亚先生吗?”对方听起来是个活力十足的青年。他喘着气,周围有嘈杂的声音。

“是的...”尼亚仔细捕捉听筒里的声音,他听到有人叫他寐罗,并催促他快些回去干活。

“来了来了!你先帮我顶一会儿!”那个男孩朝着另一边大声地应道,“抱歉,尼亚先生,我的时间不多,我打电话就是想问一下,您对合住人的性别有要求吗?”

“没有...性别不限”

“那太好了!刚开始我还以为...”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欲言又止。

“是个肥胖的大叔是吗?别担心,我没有特殊的癖好...”

“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对方讪讪地笑了“那明晚您有空吗?我们可以谈一下租房详情吗?”

尼亚听着电话那头带着热浪的声音,不自觉抱紧了手臂。“明晚?这似乎太着急了,我还未整理...”

“是的!好心的先生,”对方急切地打断了尼亚,“由于一些原因我从家里搬了出来,这之前我一直住在朋友家,但我无法再打扰他们了,我得有个自己的去处,我可以满足您的所有要求,求您尽早让我搬过来吧!”男孩用明亮好听的嗓音恳求着尼亚。

“那...好吧...但我这不是收容所,如果我认为你不合适的话,我有权拒绝你。”

“好的好的!我向您保证我是个十分乖巧的人...”男孩还未说完就被粗暴地打断,“寐罗!你这臭小子到底要偷懒偷到什么时候?!不要跟女朋友打电话了!我都快忙疯了!快来帮忙!!——闭上你的嘴,玛特!我这就来!——尼亚先生,抱歉我得挂电话了,那么明晚见!”说完便飞快地挂上了电话。

尼亚被这突如其来的小插曲打乱了今天所有的计划,他有些后悔,接纳一个完全不知底的陌生男孩,这对他来说极为冒险,可男孩热情洋溢的声音又让他止不住地期待夜晚温暖的被窝,最终他决定试一试。

“MELLO...吗?”尼亚挽起袖子转身走入卫生间,他得为明晚的到来做些准备。


tbc.

2017-10-05 评论-14 热度-13 nearmello黑色小本本deathnote
 

评论(14)

热度(13)

©鹤九 Powered by LOFTER